脊柱沟 瘦为什么也没脊柱沟呢 脊柱沟的部位在哪里呢

编辑:
发布时间: 2021-06-05 22:18:56
分享:
瘦为什么也没脊柱沟呢

除了天生的脊柱沟,后天还需要练习才能形成。太瘦的人可能没有脊柱沟,但可能有骨性脊柱。脊柱沟由背部两侧的肌肉形成。明显的脊沟会让腰线更精。穿有脊沟的晚礼服很抢眼。

脊柱沟的部位在哪里呢

在整个背部,影响脊沟的是竖脊肌和斜方肌。斜方肌只影响上背部。竖脊肌有两块肌肉,从颈部延伸到腰部。脊柱沟的训练中心在竖脊肌。竖脊肌的别称是垂直躯干肌,是保持人体直立,保持脊柱稳定平衡的重要肌肉,也可以保护脊柱不受意外伤害。

锻炼竖脊肌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

这个肌肉群就是背宽以下的肌肉群,我们以前称之为腰肌。这个肌群的强化,可以有效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。当然,在我的训练计划中,锻炼竖脊肌最有效的方法大概就是用力拉。但是我把硬拉放在了腿部训练日。

脊柱沟怎么锻炼呢

1.上身前倾,双臂平行双腿握住哑铃,感觉后仰时背部肌肉的用力。这个练习每组做20次,共10组。

2.将瑜伽球放在小腹上,以左手为支撑点,支撑地面,单臂做划水。这个动作需要一组10组做30次。

3.把瑜伽球拿走,身体保持原来的姿势,双臂托住哑铃壶,左右两手交替排在俯卧哑铃上。这个动作一组20次,需要分5组做。

相关阅读
热门精选
孩子 皮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