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头疼怎么缓解 怎样减轻孕妇头痛

编辑:
发布时间: 2021-04-11 06:57:38
分享:

下面的这些方法也许能帮助你防止或缓解孕期头痛症状:

1、找出引起孕期头痛的原因

医生经常会建议你写一份头痛日记”,来帮助你找出引起头痛的原因。记下偏头痛发作前24小时内自己吃的所有东西,还有头痛开始时自己在做什么。

一些常见的引起偏头痛的原因有:食物中含有的谷氨酸钠(俗称味精”)、亚硝酸盐(常见于热狗、腊肠和熏肉等加工过的肉类中)、亚硫酸盐(用做色拉防腐剂,许多脱水水果中也有这种成分)、人造甜味剂、某些豆类和干果、干酪、乳制品(如酪乳和酸奶油等)、某些新鲜水果(如香蕉、木瓜、鳄梨和柑橘等)、熏鱼、巧克力、角豆、发酵或腌制食品(如豆酱、泡菜等),还有强光或不断闪烁的光、大的噪音、过热或过冷、强烈的气味、香烟的烟雾等。

2、冷敷或热敷

当紧张性头痛发作时,你可以冷敷或热敷前额或头骨的下部。偏头痛时冷敷往往效果最好。

3、冲个澡

对于一些偏头痛患者来说,冲个凉水澡能迅速(即使是暂时性的)减轻疼痛。如果没条件冲淋浴,那么你也可以往脸上泼些凉水。而对于紧张性头痛,温水淋浴或泡温水澡可以起到缓解作用。

4、不要让自己饿肚子或口渴

尽量少食多餐,这样可以预防低血糖,因为低血糖是一个常见的头痛诱因。如果你非常忙,经常外出或旅行,就随身带些小零食吧,如饼干、水果、酸奶等。不要直接吃糖,因为这会5、使血糖大起大落。

也别忘了多喝水,保证体内水分充足。如果你正在发作偏头痛,并且刚刚呕吐过,就应该小口小口地慢慢喝水。

6、避免疲劳

尽量安排时间午睡。如果你的偏头痛发作了,你可以试试在安静昏暗的房间里睡一觉。

7、做运动

有证据表明,定期进行体育锻炼能降低偏头痛的发作频率和疼痛程度,同时,还能减小引发紧张性头痛的压力。如果你容易出现偏头痛,开始运动时要慢慢来,突然的剧烈运动也可能会导致偏头痛。如果你的偏头痛已经发作了,那就不要锻炼了,因为这会加重头痛。

8、尝试放松技巧

对有些人来说,打坐、瑜伽和自我催眠等放松技巧能够减轻压力、缓解头痛。

9、按摩

你也可以考虑做个全身按摩,缓解颈部、肩部和背部的肌肉紧张。

但如果对你来说专业按摩不太现实,那么你也可以让家人帮你按摩一下背部和头部,或者到发廊去做个头部按摩。尽管有些研究怀疑按摩是否能真正起到预防或缓解头痛的效果,但一些患紧张性头痛的女性还是非常相信按摩的效果。

10、针灸

在怀孕期间接受针灸治疗是安全的,尽管有些人仍然质疑针灸对头痛的治疗效果。如果你决定进行针灸治疗,最好选择有经验的针灸师,并且在产前检查时告知产科医生你进行针灸治疗的情况。

在少数情况下,孕期头痛可能表示有更严重的问题,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。

相关阅读
热门精选
孩子 皮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