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肝乙肝丙肝 甲肝乙肝丙肝

编辑:
发布时间: 2021-04-02 17:50:49
分享:

甲肝乙肝丙肝哪个严重

甲肝乙肝丙肝都是属于肝脏类的疾病,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,那么甲肝乙肝丙肝哪个严重呢?

甲肝是消化道传播,最容易痊愈,一般是急性感染,没有慢性感染,对肝脏损害小,乙肝和丙肝是血液传播等,危害程度差不多,一般是急性感染后转入慢性期,相对来说,丙肝会比乙肝危害大些,一是丙肝无疫苗预防,二是丙肝的治疗比乙肝更麻烦。

当感染肝脏病毒后,如果患者没有引起应有的重视,及时到正规专业的肝病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,病情极有可能会慢性化,到时治疗难度就会大大增加,同时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。所以若是患者体检除了肝炎,建议患者及时选择正规专业的肝病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,查明病因,然后再针对病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对症进行治疗,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和发展,争取实现早日康复。

甲肝乙肝丙肝传染途径

甲肝乙肝丙肝是可以传染的,所以要提前预防,通常甲肝乙肝丙肝的传染途径是什么呢?

甲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粪-口途径(消化道传播)。被甲型肝炎患者粪便污染的水和食物,如果不彻底消毒和饮水或进食,很容易导致甲型肝炎暴发。

乙型肝炎是很常见的肝炎疾病,传播的途径非常复杂,可以通过输血的方式传播。乙型肝炎患者的血液当中有乙型肝炎病毒,如果健康人使用了这种血液的制品就有可能引起疾病传染。

丙肝是由于丙肝病毒感染人体导致。丙肝的传染源为:急性、慢性丙肝患者,以及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。慢性患者、无症状丙肝病毒携带者意义更大。丙肝的传染途径有:输血及血制品、性行为、以及母婴感染。

甲肝乙肝丙肝能治好吗

有些人体检发现自己患有肝脏疾病,比如甲肝乙肝丙肝,那么甲肝乙肝丙肝能治好吗?

甲型肝炎可以治愈。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治疗比较困难,部分成为携带者。如果是成年人而且免疫力正常,部分病人可以治愈。部分成为携带者,甲型肝炎除外。

其实甲型肝炎、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都是病毒性肝炎;也都是传染性疾病。但是,甲型肝炎是一种提高消化道传播的疾病,甲型肝炎是可以完全治愈,并且不遗留任何后遗症的疾病;所以,在这三种疾病之中,甲型肝炎相对来讲比较轻微。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都是通过血液传播的,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根治的方法。而且都有可能进展为肝硬化甚至原发性肝癌;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相比,丙型肝炎要严重一些。

怎么判断甲肝乙肝丙肝

甲肝乙肝丙肝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,越早知道治疗效果越好,那么怎么判断甲肝乙肝丙肝呢?

甲肝发生黄疸的多一些,也就是表现为尿黄眼黄甚至皮肤黄染的多一些。而乙肝、丙肝无黄疸的多一些。甲肝多为自限性的,无慢性患者;乙肝、丙肝慢性多见。

所以甲型肝炎为急性黄疸性肝炎。通常为爆发性流行,出现集体发病的情况。患者面部皮肤黄染,肝功转氨酶急骤升高,传染性特别强。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、体液传播,化验乙型肝炎两对半检查,就可以明确诊断。要定期化验肝功能检查,注意保肝、抗病毒治疗。丙型肝炎主要通过血液传播、输血传播。分别检测甲型肝炎,乙型肝炎,丙型肝炎抗体来明确诊断。

相关阅读
热门精选
孩子 皮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