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压低了怎么办 血压低头晕怎么办

编辑:
发布时间: 2021-04-13 16:31:04
分享:

血压低头晕要怎样做

低血糖可能大家都听得不少,但是血压低就比较少人了解了。除了低血糖会让人头晕,血压偏低的人也容易出现头晕的症状。特别是体质弱和孕妈容易出现血压低的症状。那血压低头晕怎么办?

血压低引起的头晕主要见于体质较弱的女性和脑力劳动者,一般症状不明显,但较重时会出现疲倦,头晕,健忘,应该引起重视。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食疗、锻炼等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。首先,适当增加营养,合理搭配饮食。血压低头昏的患者首先的做的就是多补充一些营养,多摄入充足的营养食物。平时也可以煮一些汤来喝,并且可以适当加入桂圆、大枣、阿胶等补品,它们具有养心益血之功效。此外,可以适量增加盐分,多喝水等。通常情况下,摄入具有降血压效果的食物也会造成血压低头昏的情况。诸如赤小豆、冬瓜、苦瓜、海带、洋葱、芹菜等食物应该少吃为宜。少吃些生冷的食物。

除了饮食,适当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。体育锻炼对低血压有好处,可以选择散步、快走、慢跑等强度较低的运动。加强体育锻炼,由此提高机体调节功能。另外,要提醒的是平时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,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,动作应缓慢一点,避免过猛的动作会引起眩晕。

血压低头晕怎么治疗

虽然血压稍偏低仅出现头晕这种小症状,不会出现很严重的症状,但是如果血压偏低且不调理,长此以往就身体免不了会出现很多的疾病。对于女性来说,也会影响到日后的怀孕。那血压低头晕怎么治疗呢?

首先,了解自己遗传病史,尤其有家族遗传背景者支持体质性低血压的诊断。另外,也会注意近期是否有服药史,尤其是镇静剂、降压药、抗心律失常药物的应用史。然后,再在饮食和身体锻炼中调理身体。第一步,饮食营养方面应给予高营养、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。适当补充维生素C、维生素B族等。另适当饮用咖啡、可可和浓茶,有助于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,改善血管舒缩中枢功能,有利于提升血压和改善临床症状。此外,饮用蜂蜜或蜂王浆也有裨益。第二步,适当参加运动和医疗体育,如医疗体操、保健操、太极拳、气功、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,提升血压。

治疗低血压病,尚无特效的药物。体育疗法和饮食疗法“双管齐下”才是治愈本病的有力措施。逐渐提高病者的身体素质,改善心血管功能,增加心肌收缩力,增加心排血量,提高动脉管壁紧张度,从而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正常水平,消除低血压带来的种种不适症状。

血压低头晕吃什么好

民以食为天,合理的饮食也是造就好身体最重要的一步。比如血压低就是要靠平时的饮食和锻炼来调理。尤其是特殊情况下的孕妈们,通过合理的饮食来强身健体还是很主要的。那么,血压低头晕吃什么好?

血压低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,眼中的会出现轻易头晕、昏倒等现象。血压低的人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,如莲子、桂圆、大枣、桑椹等果品,具有养心益血、健脾补脑之力,可常食用。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,荤素兼吃,合理搭配膳食,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,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。此外,也可以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、铁、铜、叶酸、维生素B12、维生素C等“造血原料”的食物,诸如猪肝、蛋黄、瘦肉、牛奶、鱼虾、贝类、大豆、豆腐、红糖及新鲜蔬菜、水果。纠正贫血,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,改善大脑的供血量,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。有时候选择适当的高钠、高胆固醇饮食也可以,但一定要注意“适当”。氯化钠(即食盐)每日需摄足12-15克(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)。含胆固醇多的脑、肝、蛋、奶油、鱼卵、猪骨等食品,适量常吃,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,增加动脉紧张度,使血压上升。

孕妇血压低头晕怎么办

众所周知,怀孕期间的保健关怀对于孕妈来说有多重要。血压偏高时孕期宝妈常出现的现象,另外宝妈也会出现低血压而头晕的现象。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应该得到重视,不能忽略,因为这关系着两条生命的安全。那孕妇血压低头晕怎么办?

首先,在饮食方面、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。平时的餐食当中,多添加易消化的蛋白食物,如鸡、蛋、鱼、乳酪、牛奶等。而且孕妈最好要少食多餐。此外,每天多喝水、适当的运动能增加血容量。饮食上还可吃些大枣、红小豆等,不但能增加营养,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。此外,还可以适当食用多盐食物,可提升血压,改善头晕、困倦无力等症状。但要注意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,并且同时要多喝水,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,从而可提高血压。而对于贫血引起的低血压,应注意进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,如富含蛋白质、铜、铁元素的食物(肝类、鱼类、奶类、蛋类、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有)助于纠正贫血。建议孕妈多吃桂圆、莲子、大枣、桑椹等,具有健神补脑之功,宜经常食用,可以增强体质。常吃生姜也能促进消化、健胃、升高血压。

相关阅读
热门精选
孩子 皮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