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鼠饲养八大禁忌 孕妇能养仓鼠吗

编辑:
发布时间: 2021-04-11 18:22:47
分享:

孕妇可以养仓鼠吗

孕妇慎养仓鼠。

一般是不建议孕妇养仓鼠的,但是也不是完全绝对的。如果能够处理的好,也是可以养的。仓鼠不能像狗狗猫猫那样定期做疫苗驱虫,定期检查体内菌体,因此在饲养的过程中更加需要注意。特别是怀孕期间,孕妇的健康,所接触到的事物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,为此孕期饲养仓鼠应该特别注意。孕妇养小动物也有很多好处,可以帮助孕妇消磨时间,缓解孕妇的情绪,让孕妇能快快乐乐的度过孕期。

孕妇养仓鼠注意事项

孕妇虽然可以养仓鼠,但是,必须要注意以下几点:

首先,应该确定自己的仓鼠来源,一定要是家养的(被领养之前应该是家养的,而不是野外、花鸟市场捡回来的,这类仓鼠更容易携带病菌,这对孕妇是不安全的哦)。

其次,在怀孕时期,准妈妈一定要定期做各项菌种检查,特别是弓形虫、巨型虫检查,指标一切正常,就问题不大。而且,在准妈妈饲养仓鼠过程中最好是远观,而不要接触把玩仓鼠哦。

最后,家人一定要坚持清理鼠笼(孕妇就不要去接触这些东西哦),仓鼠也要及时的清洁,鼠笼也要摆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。同时,处理仓鼠的鼠笼和粪便时,应该带手套,要避免直接接触,而且清理之后要第一时间洗手,然后才能和孕妇接触。

相关阅读
热门精选
孩子 皮肤